top of page

Kenneth Lo

  • Facebook Social Icon
  • Instagram Social Icon
  • YouTub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 Twitter Social Icon

#AskKenneth 77 : 完成「身型改造」後的下一步應該是怎樣的?

好多人在開始「身型改造」訓練前都會問我一個問題,就是倘若真的改造之後,會不會走樣?他們很擔心唔做gym 之後會走樣。我跟各位講一個真相。倘若一個世界冠軍,比賽完畢後不去練習,胡亂進食,花天酒地,我相信下一場比賽,他並不再是世界冠軍。唔好講咁遠,例如我自己,休息一、兩月不去訓練、每天都出外吃飯,大魚大肉,我相信我的體能必定下降,身體亦會變得肥胖。這是不變的道理。

大部分人覺得,艱苦的訓練,再加上節制飲食,係不能接受,好辛苦喎!我的答案是:在乎你的目標是什麼,健康的身體排第幾位。健康是可有可無的話,不必再看下去。

學員Angus於2016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完成十七星期的「身型改造」後,他並沒有停下來,他繼續接受訓練,仍然控制飲食,開始時候由高卡路里到低卡路里,然後由低卡路里到現在的高卡路里,訓練負荷也相對性提高。另外,我想分享的事,沒有人保証你可以在十二星期內完成身改造。因為每個人都不同,包括訓練年資、肌肉質量、脂肪比例、基因、生活模式、腸胃健康、睡眠質素等因素,但訓練者會在六至八星期後定下一個日子去完成第一階段的訓練計劃。無錯,十七星期只是Angus的第一階段的訓練計劃,他仍然是在初階階段,他未來的訓練目標是去鞏固基礎和建立肌肉。

""瘦身只是短暫的目標,増加肌肉和增加體能才是真正的長遠目標。""

沒有健康的身體,根本不能接受真正的體能訓練。另外,均衡的飲食和足夠的休息才能支撐整個訓練計劃。

備註:Angus 的目標並不是參加健美比賽或任何運動比賽,他只想擁有健康的身體。

我想跟大家說,Angus以前從來沒有到健身室作正式訓練,他並不知道如何舉重,如何飲食。到現在為止,經過三十個星期的「網上訓練」,他不但沒有停下來,更加不斷學習,上星期亦在香港上了為期三天關於營養的課程,每天也閲讀跟健康有關的書籍。

我在想,我作為一個教練都算是問心無愧。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改變他的生活模式,變成健康的都市人,也是我作為健身教練其中一份責任。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