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enneth Lo

  • Facebook Social Icon
  • Instagram Social Icon
  • YouTub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 Twitter Social Icon

#AskKenneth 144: Refeed 碳水彌補日

#AskKenneth 144: Refeed 碳水彌補日

Refeed 是一個工具。 如果你的身體脂肪比較多的話, 我會延遲你的Refeed時間。可能兩個星期一次或四個星期一次。 視乎情況。

學員Ricky經過low-carbs diet 九個星期後, 我才給他第一次Refeed

如果你的身體脂肪比較少的話, 我會讓你每星期Refeed 一至兩次。

我的學員亦會把Refeed 吃過的食物放進飲食日誌內, 記下一切他們所吃的。

每個人有不同的上限,碳水份量亦有quota。 不能超越,亦不能過度進食。

如果你的訓練目標是力量的話, 在作高強度之深蹲或硬拉的訓練前, 我會建議Refeed碳水。

**我昨天比賽之前沒有進行Refeed 如果我Refeed了,一定達唔到磅。 所以到了Clean&Jerk的時候, 雙腳已很軟。

Anyway,我每星期都會問我的學員的感覺如何, 當我發現他們的舉重表現不佳的時候, 或精神狀態有問題, 不想繼續訓練的時候等等, 這便是適當時機去進行Refeed

絕對不能胡亂使用。 因為有些人會胡亂使用, 他們會去狂飲酒取代碳水, 真人真事, 大家都知道酒精的糖份跟碳水的糖份是不相同吧! 是常識!

顧名思義,Refeed的功能是去彌補身體的糖份, 最有效的消脂方法是利用身體多餘的脂肪作能量,所以會有低碳的出現。直至你差不多用完所有糖份(你架車無油),才去入油,繼續消脂的旅程。我架車還有50%的時候,我並不會入油,直至等到紅燈出現的時候,才去入油。

應該容易明白一些吧!

其實Refeed除了補償訓練中所失去的糖份之外,它亦能夠讓你更有力量和鬥志去繼續訓練。對於心理方面同樣重要。之後再說。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