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enneth Lo

  • Facebook Social Icon
  • Instagram Social Icon
  • YouTub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 Twitter Social Icon

#AskKenneth: Linda's Testimonial

我找Kenneth 的原因和一般人有點不同,我是為了改善脊柱側彎 (Scoliosis) 為主,不是減肥。

自小我便有脊柱側彎,有一位朋友經常提醒我要操練背部肌肉來鞏固脊骨,但我一直都沒有放上心,直至今年覺得自己已經年紀不少,是時候要處理,否則年紀越大,越難去改善。

此外,我相信「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我 來 了 , 是 要 叫 人 得 生 命 , 並 且 得 的 更 豐 盛 。」(約翰福音10章10節)

脊柱側彎是我多年的陰霾,因為每當有人發現時,總是帶著八卦的心態去問我,不是出於善意,這種像被挖瘡疤的事,我向來覺得很反感,也很害怕。

去年決志信主後,自覺應該有更好的人生,我要靠著神走出這個心靈傷口。

找教練前,先在Kenneth 的Facebook 了解過,我認為如果沒有self-motivation & discipline的人,就最好不要找他,因為我相信他是「非誠勿擾」,但這兩點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另外,我一直相信「嚴師出高徒」,多跟高手學習,自己怎樣也不會練得太差吧!所以我找Kenneth 去展開12星期的訓練。

第一次進入健身房,自覺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切都很陌生又新奇,還要一個女子闖進「大隻仔」的世界,他們都望著我,我又雞手鴨腳,當時心裡很緊張,但沒有害怕,因為我知道「萬事起頭難」。首個星期是「十分混亂」中渡過,4個星期後,要更新program,當時教練這樣寫「I am not going to change a lot, because week 1 was messy」,我很高興,因為覺得自己無能力面對新挑戰,只求「完成」,不敢求「進步」,最好就是「沒變動」。

也由於深知自己能力有限,不曉變通,每次到健身房都很害怕器材被別人用了,我會不知如何處理,所以會先祈禱,求神幫我安排器材,不要被他人使用。別人會笑我這點很無聊,但作為信徒,就是由小事去依靠神,學習對神的信心。但神不會讓你逃避困難,有一次我遇到一位無禮的男子,他說我同時霸佔兩部器材(因為每set有兩個用不同器材去做的動作),我真不知道如何可以令他明白我的訓練,他也不選擇輪流用,所以我唯有等。由於時差問題,我只好回家再問教練怎麼辦,原來可以有alternatives,他給了我一個list,可以在同一肌肉訓練內找另一個exercise 去完成。我相信這是神要我去明白「路不轉人轉」,同時學習我這種惶恐是可以避免的。

「萬事起頭難」的還有time management ,本以為自己在這方面已做得很好,但面對新挑戰時,也要重新檢討時間該如何分配。首一個月,我還有未完成的crossfit、Bootcamp 和龍舟訓練,以及自己煮一星期21餐的食物,真是「人都癲」!但我相信「會過去的」,就捱過了。

教練要求我11點睡覺,在頭1.5個月,根本不可能,自覺很累,但沒有放棄。到後來做到11點睡覺,就發現足夠的睡眠對運動的幫助很大。

在準備食物方面,我沒大問題,因為向來是少鹽少糖少油,只是要改善如何以最少的時間去煮最多餐數的食物。

相反,如何跟教練相處對我是一個難題。他在香港時,我已認識他,但我從來都不敢走近,因為「好大殺氣」。由小到大,體育科是我的死穴,能夠合格已經要謝天謝地了,所以我有時候很難理解每個動作,即使看了示範片段,還是會做錯,每次錄影自己的片段給教練看,都會得到「you didn't watch my video」、「watch my video again and again」之類的回覆,自己力量不夠,做得輕,教練又會說「Rubbish set」,我覺得自己失敗到極點,是否真的不能辦好它呢?是否不適合健身呢?感覺自己好像成日被教練鬧,是隔著空氣也感受到的時候,該怎樣呢?

但我沒有絲毫要放棄的念頭!

他也是「講咗係咁就係咁」,但我又喜歡研究下有沒有轉彎的餘地,因為深知執行上有難度,他會說「Listen, I don't want to repeat the same question more than 2 times. No point to discuss.」

當然,會有人覺得這樣很mean, 但如果他不是這樣,就不是嚴師,也教不出好的學生吧!我明白他的出發點。神安排他作我的教練,就必定有原因。慢慢地,也適應了他嚴格的要求。老實說,健身時也感受到他就是在自己身邊鞭策自己一樣。

另一個神的恩典,就是我的丈夫。雖然他沒有陪我健身,但他分擔了我的憂愁,沒有投訴我初時(適應期)少了時間陪他,還分擔了我部分家務,默默地支持鼓勵著我。

不斷的嘗試,不斷的學習,鍛鍊身體之餘,也是磨練自己的堅忍,如何以正面態度去面對一星期4天的失敗(因為一星期訓練4天)。「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馬書5章3-4節)

付出不等於有收穫,但不付出,就不可能細味得來不易的成果。日子慢慢過去,成績可見。大家開始留意到我的改變,會羨慕我,甚至會留意我吃什麼,飲什麼,但從沒有人問我做過什麼運動,一星期做幾多次運動,哈哈!

健身房的「大隻仔」們也因為見慣了我「鶴立雞群」,已沒有什麼奇異眼光。聖經金句「不可叫人少看你年輕」(提摩太前書4章12節)我常常改成「不可叫人少看你是女人」、「不可叫人少看你舉得輕」,就是這個信念陪我走了12個星期。隨著少量肌肉的「誕生」,自己在健身房活動時也多了一番自信。

現在肚腩沒有了,但更重要的是背部的鞏固。通過訓練令我的肌肉增加了,每次健身時,自己對著鏡子,都會留意是否站得直,挻胸收腹是指定動作,日子夠了,也會改善了自己平日的姿勢。現在站著時,可以刻意站得好一點,不易被人發現自己背部的問題。但說到底,骨骼一早已形成凸出部分,自己一定要接受事實,只是現在可以「隱瞞」得好一點,已足夠令我不再害怕穿緊身上衣。

「不可叫人少看你是脊柱側彎」!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詩篇 30章11節)

朋友們覺得這是mission impossible 的生活,問我打算過這種生活多夠呢?我沒有一個限期,只是希望趁天時地利人和,繼續努力下去。既然主讓我能做更多,為何我不去做呢?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