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enneth Lo

  • Facebook Social Icon
  • Instagram Social Icon
  • YouTub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 Twitter Social Icon

#TeamKenneth | Henry Li's Body Composition Transformation

所以下是「網上訓練」學員 Henry Li 之分享

沒有正確的飲食,沒有適當的訓練計劃,沒有充份的休息,增肌減肥只是空談。

在教練 Kenneth 一次在香港舉辦的工作坊中,我第一次知道甚麼是飲食計劃,第一次瞭解到甚麼是訓練,第一次見識到甚麼是魔鬼教練 (當你見到其中的參加者正在示範動作,在捱不到想放棄的時候,教練在叫:「你仲未做完,你唔好諗住停!」.....

這句說話到今天在我每次訓練當中都仍然會在腦海中浮現。),我就知道我必須來一次認真的訓練,而且我找對人了。

飲食相信是大部分想減脂的人的最大問題。 我由最初期只是大概符合Macro-nutrient 的需求,並且會出外吃午餐的飲食模式,到最後依足教練所訂下的 Macro-nutrient 要求,並且自己準備 一日三餐的飲食,這些改變在減脂過程中都起了莫大的幫助。

亦有一點很重要,當你問為什麼正在calories deficit,體重為甚麼還是沒有減下去? 答案很簡單,正如教練引述,"You think you are calories deficit, actually you are calories surplus."

自己知自已事,試過減肥的人會明白的。

"Some people want it to happen, some wish it would happen, others make it happen." - Michael Jordan

說到訓練,我在健身室的日子也很多年了,可是都沒有特定訓練計劃,就是每星期腳胸背手的操練。

那麼多年,結果就是我有經常做運動罷了。直至在教練身上學到,甚麼是真正的訓練計劃?

甚麼是tempo? 甚麼是正確動作 (教練都要我在訓練時錄影給他看,給他批評修正)?

甚麼是每次付出100% 力量,要坐下休息數分鐘才能夠起來離開健身室?

我才知道以前每天只是漫無目的,由point A 舉到 point B的在做運動。

還有更重要的是訓練應有態度及專注度,教練每天都以身作則在做給我們看 (對! 是每天)

在此,我亦希望寄語其他人,漫無目的地東做一組,西做一組,或組與組之間上網看手機,成果是必定不會有的。

改變並不是只有發生在健身室,還有的是生活規律的轉變。

由以前凌晨還沒睡覺(週末更是凌晨3點才睡)的夜鬼,變成現在每晚都早睡的我。

休息或recovery對增肌減脂重要嗎?

以前當我跟教練說我沒力氣訓練,教練第一件事就是問我這幾天有吃少了嗎? 第二件事就是問我昨晚甚麼時間睡覺? 我是必定被說中的。

"When you're tired. sore, and can't do more, that's the time to do more." - Tim Grover

我有沒有遇到瓶頸位? 當然有。經過差不多8個月的減脂期,成果是有的,但我的目標 - 六舊腹肌仍然模模糊糊,磅數亦沒有任何下跌。

我跟教練說:「低卡路里飲食的時間可能太長,新陳代謝減慢,是時候停止了吧?

(坦白說是開始覺得難捱了。)」

結果如何?你覺得教練會輕易放過我嗎?結果是: 換來更低的卡路里飲食,加上intermittent fasting, ,再加每星期一次的fasting! 沒力氣可以做少一點訓練嗎?

改變訓練計劃,再多做一天重量訓練吧! 最後一星期衝刺?再一個月吧! ~~~~~!

正如教練所說: "I still have many tools in the tool box." 我信! 我真係信!

經過這一個月,體型上須然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終於看到成果了。這些成果給了我很大鼓勵。我知道減脂是要有方法的,是要堅持的。

"Don’t expect to be motivated every day to get out there and make things happen. You won’t be. Don’t count on motivation. Count on Discipline.” ― Jocko Willink

除了要多謝教練 Kenneth 之外, 還要多謝Angus (*Angus 亦是的Charles Poliquin 學生之一) 幫我做 skin-fold measurement,量度出來的數字,除了讓教練更準確製定訓練計劃外,更加可以讓自己知道身體的強弱項加以改善。還記得 Angus 問我: 「一會兒度完脂肪,影完相,會跟朋友去大吃火鍋吧?」我跟他說:「我只想吃一碗水餃。」

改變不是一陣子的事,是變成了生活習慣。 最後當然要多謝太太,她不愛吃生冷食物,但每次出外吃飯都會跟著我去刺身店。

訓練完結了嗎? 剛收到教練message: 「Phase 2 begins!」我回應: 「come on!」

For me life is continuously being hungry. The meaning of life is not simply to exist, to survive, but to move ahead, to go up, to achieve, to conquer. - Arnold Schwarzenegger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