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enneth Lo

  • Facebook Social Icon
  • Instagram Social Icon
  • YouTub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 Twitter Social Icon

#AskKenneth | 40歲的男人應該如何保持健康的體魄

#AskKenneth | 40歲的男人應該如何保持健康的體魄

1️⃣ 從飲食入手

食物是提供身體的主要能源。如果你是一架法拉利跑車,你必須要高質素的燃料,我們的身體亦是一樣。吃多一點有機肉類和蔬菜,減少加工食物,便可以令身體變得更加健康,從而減少炎症。

2️⃣ 減少身體脂肪

健康的飲食習慣只是入門守則。正如繫好安全帶從,才開車,同是一樣道理。

吃得健康便可以減少身體的炎症產生,加上控制卡路里攝取量,身體的脂肪便會減少。

及減少進食糖分,例如零食和酒精之類的東西。因為它們都不能幫助你建立肌肉,只會增加身體的炎症。

"Don't join an easy crowd; you won't grow. Go where the expectations and the demands to perform are high." - Jim Rohn

3️⃣ 建立肌肉

緊記着,肌肉是非常昂貴的。每一個人應該想盡辦法保持肌肉的質量,不可隨意令它流失。所以建立肌肉是必須要的。但怎樣能夠建立肌肉呢?重量訓練是唯一的途徑。

在重量訓練完畢後,進食充足的蛋白質,肌肉蛋白合成便會產生作用,你便能夠在卡路里虧損中,仍然可以保持肌肉的質量。

4️⃣ 保持活躍

除了一星期在健身室訓練四至五天之外,事實上每天你仍需要保持活躍,不要只是坐下來。大部份長時間坐下來工作的人,肥胖的機會是很高的。減少在電視或電腦的時間,可以大大幫助減少身體的脂肪。

如果你喜歡做運動的話,不妨在健身室以外加上一些運動,都可以令你保持活躍和,建立社交關係。

"Once I made a decision, I never thought about it again." - Michael Jordan

This is confidence. This is self-trust. There's no fear of missing out. There's no questioning your own judgment. You know what you want and what you don't want.

- Benjamin Hardy, Willpower Doesn't Work

5️⃣ 跟家人建立良好關係

我個人相信,沒有家庭的支持,你是不能建立肌肉和減少脂肪的。家人的支持是最重要的。

沒有一樣東西是比家人更重要。

6️⃣ 建立目標及方法

你需要定下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例如你希望在12個星期內減少20磅,每一星期便要減少1.5磅,你每星期便要到健身室四至五次,並且每天要作食物的準備。每一天的訓練和準備便是邁向目標的方法。

"When you are facing choices about your path to a career, and in all the choices that follow, focus on your own goals and try not to be distracted by those of others." - Richard Branson

7️⃣ 經常喝水

發現很多學員,每天喝水都不足夠,經常處於缺水着狀態。這是不能建立肌肉和減少脂肪的。當身體缺乏水份時,身體機能根本不能運作,這是不行的。所以每一個學員都需要經常學水,和加入電解質。

8️⃣ 充足睡眠

睡眠是最佳的補充品。睡眠不足和睡眠質素不佳,都會影響建立肌肉和減少脂肪。

睡眠不足夠,你並不能保持高質素的工作量和訓練量,每天都是無精打采地生活,這是不行的。

當我們隨着年紀增長,身體是需要休息的。倘若我們不讓身體得到良好的休息,便會影響身體機能,疾病便會隨之而來,承受後果的都是我們。

The best activities for your health are pumping and humping. - Arnold Arnold Schwarzenegger

9️⃣ 保持身心開朗

身處在煩忙的都市,每個人生活都很緊張。但是不要忘記,有很多都是人都患有狂燥症和憂鬱病,無論男女亦都一樣。他們會花費很多金錢在藥物和心理治療,但都不能幫助他們減輕憂鬱。

我個人經驗是,改變生活飲食習慣和改變生活模式,及經常作重量訓練,每天尋找個人寧靜的時刻,便可減低壓力的產生。當壓力減少時,身型便會隨時間慢慢減少。說對了,壓力和身型改造是非常有關係的。

1️⃣0️⃣ 不要停止閱讀

不斷學習是最重要的。我經常跟我的學員分享訓練背後的原因,這是非常重要的。當你知識越多,「身型改造」成功的機會便會越大。

1️⃣1️⃣ 學習一些全新的東西

我們40歲的人,必須學習全新的東西,去刺激自己的思維及身體機能,不要原地踏步。培養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作為孩子的模範。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bottom of page